攻七星山頂之巧遇郝市長

話說,今天真是好天氣,之後又要變天了,趕快趁這機會跑去戶外走走,雖說七星山有好多步道,但不服輸的我們,一開始就選定所謂A級的路線,從小油坑攻七星山頂!!

不愧是七星山,雖然最高處海拔只有一千出頭,但不知為何,感覺爬了很久,從路旁的標示才過了200公尺?! (步道長1.6 km),若我記得沒錯的話,一邊爬山,一邊休息拍照,到山頂已經過了三小時了!! (一開始的路邊標示是說60min,果然我們還是太弱了@@)

爬到七星山頂,真的景色超棒的啊!! 正所謂『登七星山而小台北』,除了看到台北之外,另一邊有山景,另一邊又是雲海,超讚的啦,而在山頂稍作停留後,擔心在山上下雨的我們,也隨即下山去;為了能快點下山,就不選往另一個高峰『東峰』去了,直接往『苗圃』進攻!! (但我覺得真的選錯了…下山的階梯很難走且傷膝蓋啊)

在剛往苗圃的路上,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?! 咦?這不是台北市郝市長嗎?這可是難得的機會,馬上鼓起勇氣,問他可以和他合照嗎?他本人很和氣,一口氣就答應囉。(也許有些朋友可能會叫我扁他,我的勇氣應該僅只於拍照而已^^)

七星山頂往苗圃的路很不好走,至少對我而言是這樣子,因為階梯很小,走了一陣子膝蓋就覺得不舒服了,覺得下山還比上山痛苦,走了約一二個小時,遇不到幾個人,比小油坑的人少很多,所幸,在走到快終點的時候,遇到一個和我們差不多年紀的小姐,剛好她也在休息,就聊了起來,問她怎麼自己一個人上山?她告訴我們,其實她是和同事一起來的,不過同事們腳程比較快,所以就先上去了,現在他們可能要下山囉,這時候,剛好,她看到她的同事下山了,我們轉頭過去…(大驚!!) 又是郝市長!! (當然,她們不是二個人來爬山,應該是市政府團隊吧?!),不過他們的腳程真的很厲害啊,幾乎都沒有休息的啊,後來知道,其實他們是從天母古道爬上來的,聽到這又覺得更佩服了(有爬過天母古道的人應該就知道了,階梯也是比多的…),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弱了,別人這麼忙身體也保養的這麼好,自己真的該檢討一下了…最後,po一張七星山步道圖,你們就知道郝市長的腳力多好了,太強了!!

本篇發表於 快樂過生活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